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3月2日深圳晚高峰,全国最堵!

2020-03-03 08:30来源:深圳新闻网

昨晚,你感受到了晚高峰吗?

为何晚高峰会这么堵?

蜀黍掐指一算,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01

自驾车辆增多

02

复工下班集中

03

外地车辆增

1

绿色出行减少,自驾车辆增多

如今大多企业已经陆续复产复工,越来越多人外出上班。不论是早晚高峰,路面车流量较前两周均有回升。而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为避免在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上人员聚集,大多数上班族更倾向于自驾上下班。因此,自驾出行车辆增多是车流量攀升的原因之一。

2

企业复工后,人员集中上下班

从前下班后,大家或许会选择约上三五好友小聚,吃饭聊天,如今疫情防控期间,大家下了班都会选择直接返回家中继续“宅”。人员下班后返家,车辆集中出行也是造成晚高峰拥堵的原因之一。

3

深圳暂停限外,外地车增多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暂停限外措施。因此晚高峰期间,外地车辆在我市通行车流中占据一定比重。据统计,今日晚高峰出行车辆中本市车辆占82.00%,外地车占比18%,比上周增加了近十个百分点。

随着复工的企业越来越多,早晚高峰时段车流或将继续增加,那么,如何做才能避堵呢?这里有两个建议:

有条件的可选择骑车出行,骑车不用接触人,运动健康有精神。


在此呼吁广大企业,可适时灵活调整上下班时间,避开早晚高峰,错峰出行。此外,自驾出行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只要经过高速收费站检疫点的车辆,记得提前申报哟,获取“绿码”的车辆可在检疫站,免检通行!

最后再提醒一下,出门前,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选择错峰出行,亦可关注深圳交警微博、微信,第一时间掌握前方路况!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