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监利前线“七剑客”

2020-03-03 08:0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李晶川)“白衣天使”不仅仅是女医护人员的专有名词。在舍命与新冠肺炎疫情生死搏击的前线,还有大量的男医生和男护士在冒死冲杀。监利片区深圳医疗队17名队员中,就有7名热血男儿,其中有5名医生,2名护士。

易黎,北大深圳医院医务部部长、主任医师。在监利,他不仅是深圳医疗队的队长,还是统领珠海、清远、阳江三支医疗队的大队长。扎实的医务管理工作经验,让他在监利前线指挥若定,是全体医疗队员尊敬的“老大哥”。

范昭,北大深圳医院急诊科院前急救负责人、副主任医师,和易黎同年进入北大深圳医院,当年一同抗击“非典”的战友,如今仍然是并肩作战的兄弟。

黄文蒂,北大深圳医院呼吸内科年轻的主治医师,作为队内呼吸内科专家徐平主任的得力助手,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主治医师黄斌和医师涂云亮同在北大深圳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工作,在来湖北前,黄斌就为深圳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做了气管插管,涂云亮医生为其做了深静脉穿刺。这次来到监利后,两人又被安排在监利县中医院的重症病区。

黄斌

涂云亮

护士长、主管护师徐佳卿和主管护师唐益品也来自北大深圳医院重症监护科,来到监利后,他们和黄斌、涂云亮一起奉命支援监利县中医院重症监护科,被称为深圳医疗队的“四小金刚”。

徐佳卿

唐益品

性别并不意味着医者的差异,男医生男护士在前线除了和女同行一样的细心,还需要承担更多相对危险和繁重的工作,特别在重症监护室工作的“四小金刚”,因为他们面对的全是危重患者。他们就是深圳医疗队里的“七剑客”,勠力同心,亮剑监利斩瘟神。

”四小金刚”唐益品、徐佳卿、涂云亮、黄斌(从左至右)。

“四小金刚”与珠海中医院重症监护科的战友苏文平(中)在进入战位前合影。

我们是战疫力max的"四小金刚"!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必胜的眼神。徐佳卿、唐益品、涂云亮、黄斌(从左至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