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南湾街道青少年为防疫抗疫增添暖心色彩

龙岗区南湾街道青少年为防疫抗疫增添暖心色彩

分享

在全国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全民齐等春暖花开之日,龙岗区南湾街道上李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家庭搭建学习沟通平台,别出心裁组织号召宅家战疫的社区小朋友拿起手上的纸笔,以手抄报为媒介,表达自己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感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李敏萍)在全国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全民齐等春暖花开之日,龙岗区南湾街道上李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家庭搭建学习沟通平台,别出心裁组织号召宅家战疫的社区小朋友拿起手上的纸笔,以手抄报为媒介,表达自己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感受。

手抄报作品

手抄报作品

活动发起后,社区居民积极踊跃在社区微信群、QQ群上报名。接收到报名之后,上李朗社工按照报名信息上门送上统一的稿纸,尽量减少社区居民的外出。活动3天内,社工就已经收到了十幅作品,作品内容极为丰富,有新冠肺炎的科普、防疫抗疫知识、歌颂逆行一线防疫人员等正能量的内容。

手抄报作品

手抄报作品

刘婧琪小朋友结合现在流行的叠叠乐形式,制作了一份信息内容覆盖量极大的剪报,有疫情地图、谣言转盘、冠状病毒20问,给孩子的一封信、保护野生动物、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及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图文......像这样的优秀作品还有很多,充分展现了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据上李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介绍,他们希望通过设计新冠肺炎主题手抄报,让青少年可以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学习防疫抗疫知识,增强防疫意识和技能,在学习中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的亲子关系。


手抄报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