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社会热点>

深网观察 第92期|救援没有距离,虽千万里吾往矣

深网观察 第92期|救援没有距离,虽千万里吾往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而要取得这一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依靠的正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了战疫成功这一共同目标,各地的医疗队纷纷赶赴奔向最危险的地方救治病患。他们诠释着白衣天使的仁心!

防控疫情系列评论之二十一

深网评论员 可木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而要取得这一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依靠的正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了战疫成功这一共同目标,各地的医疗队纷纷赶赴奔向最危险的地方救治病患。他们诠释着白衣天使的仁心!

救援没有距离,虽千万里吾往矣!2月20日,深圳市第二批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出征,这已经是深圳的第四支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副院长卢涛担任队长。2003年时,卢涛曾参与了深圳抗击非典的那场战斗。17年后,作为第二支支援湖北荆州的医疗队队长,作为一位湖北人,卢涛再一次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奋战当中。而队员之一的重症医学副主任医师陈钊军,自己与妻子也都是湖北人。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医院、来自不同的科室,但是他们都有着医者的仁心,有着救人的诚心。为此,在疫情面前,他们纷纷选择逆行,选择请战北上战疫!

湖北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没有当来自年包括湖北在内的全国各地建设者的埋头苦干、杀出一条血路的必胜信念,也就没有如今蒸蒸日上、展翅高飞的深圳。深圳是由五湖四海的人聚集而来,那么这“四面八方”也都是深圳人的一座座“家乡”。可以说,深圳人是心系全国的,因为这里的每一方水土都含有当年各地建设者挥洒的汗水。在这样一片土地上养育出的深圳人,如今已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当年父母及祖父母辈的奋勇,化为了这座城市、这些深圳医护人员的爱与责任。正是这样的一种传递,使得爱心成为了这座城市最闪亮的名片之一。

现今在深圳,无论是在高楼广场,还是在街角巷陌,到处都张贴着那一张张脱下口罩的脸庞、那一张张最美逆行者们的笑脸,提醒每一位市民保护好自己,也是这座城市向医护人员致敬的方式之一,这些海报温暖着这座城市的每一处。这是深圳高速发展所坚实依赖的文明底色,也是这座城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应有的担当本色!

近日接连传来好消息: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过万,新增治愈出院病例超过新增确诊病例……这些振奋人心的战果,正是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努力的结果!7名医生,9名护士、卢涛、何方、陈钊军……这一位位充满大爱的白衣天使啊,春暖花开时,待你们平安归来!

相关报道:

患难之际见真情 深港携手抗大疫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祝康复!监利重症病患转移荆州集中治疗

没来得及写诗句,行动证明风月同天 深圳试剂盒驰援日本战病毒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91期|新增病例“零增长”,疫情防控更不可放松!

深网观察 第90期|“深圳温度”是打赢这场“战疫”的软实力

深网观察 第89期|深圳抗疫科技力量被赞 “硬核” 凭什么 ?



[责任编辑:李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