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社会热点>

深网观察 第91期|新增病例“零增长”,疫情防控更不可放松!

深网观察 第91期|新增病例“零增长”,疫情防控更不可放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正在恢复往日的活力,这都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成果。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因为新增病例“零增长”的数据就掉以轻心、甚至有所放松,反而更要严防死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止因松懈而出现漏洞、前功尽弃,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继续织密防控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防控疫情系列评论之二十

深网评论员喜南

截至2月18日24时,深圳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率升至近四成;截至19日24时,深圳累积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6例,连续2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近四成”“零增长”,这样的消息无疑有力地鼓舞了战疫一线的士气,提振了广大市民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有市民忍不住感慨:“看到新增病例慢慢成零的数据,心中无比激动。深圳加油!中国加油!”

这位市民激动的心情并不难理解。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度打了人们一个措手不及,多少人拒绝了和亲朋好友相聚的机会,多少人苦口婆心只为打消长辈们过年串门聚餐的念头。随着一项项防疫政策的发布、落实,深圳社区联防联控这道防线越织越密、越织越牢,覆盖了全市700多个社区、4800多个花园小区、1800多个城中村,市民的安全感渐渐被充盈起来,面对疫情的焦虑恐慌逐渐向迎战疫情的坚定信心、面向新年新生活的期待过渡。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春天的脚步声渐渐临近,一座座城市也开始慢慢苏醒过来。2月1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再次强调,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把“两难”变为“两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以“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

同在2月,深圳发布了一系列惠企稳岗政策,覆盖租金减免、税费减免、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等各个方面。4日发出的《在深企业告知书》致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护、复工复产的监管、指导和服务工作,7日出台的16项惠企措施为企业共渡难关提供各种支持,各区也结合实情推出了一系列暖企政策,科创企业扎堆的南山区对2月至4月获得新增贷款的企业按6个月贷款实际支付利息的70%给予利息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相对较多的龙岗区对通过报备并有序复工,未发生感染事件的“四上”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不管是企业还是市民,都被层层叠叠的防疫政策、惠企政策保护着、支持着、鼓励着去迎接2020年的春天。

不少深圳人都发现,这座城市近几日越来越热闹,早高峰又开始繁忙起来,深圳新闻网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有的路段甚至已经开始堵车。深圳正在恢复往日的活力,这都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成果。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因为新增病例“零增长”的数据就掉以轻心、甚至有所放松,反而更要严防死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止因松懈而出现漏洞、前功尽弃,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继续织密防控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相关报道:

从首例确诊到“零增长”,这一个月,深圳人共同经历了什么?

IN视频|深圳的早高峰回来了!网友:我竟然有点想念这座城市的拥挤!

深圳早高峰出现车多缓行 网友:梅林关应有的尊严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90期|“深圳温度”是打赢这场“战疫”的软实力

深网观察 第89期|深圳抗疫科技力量被赞 “硬核” 凭什么 ?

深网观察 第88期|开启屏幕教学,需要家校联动下好这盘棋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