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统筹在建项目防疫物资需求 盐田推进在建工地有序复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统筹在建项目防疫物资需求 盐田推进在建工地有序复工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盐田区工务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确保辖区在建工程项目科学有效防控、逐步有序复工。

区工务署加强对在建工地的防疫指导
区领导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分批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

在推动重点项目复工方面,盐田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开展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相关问题,要求做到先报备合格后、再组织进场,先物资、后人员,分批、有序、稳妥推进项目复工。“我们将优先启动今年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复工准备工作,把这些对辖区经济影响较大、密切关系百姓利益且工期较为紧张的工程项目开展起来,逐步带动今年既定的工程全面开工。”区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称。

据悉,截至2月18日,已取得复工同意工地1个(大梅沙海滨公园);在本月内申报了复工计划并计划于月底前复工的项目包括海滨栈道、中山纪念学校、乐群小学、盐港幼儿园、外国语小学改扩建、外国语学校综合楼、盐港小学、拖车中心一期、二期,110KV东部华侨城场平等15个;于月底前申报并计划于下月初复工项目包括围网二期、明珠道改造南段、北段、梅沙运动中心、环境园等5个,其余在建项目计划于3月申请复工。

针对项目复工后口罩等防疫物资消耗量较大等问题,区工务署积极统筹各在建项目防疫物资需求,已向区工信部门申报协调采购口罩第一批3万个,目前正在申报第二批2.5万个,为各项目顺利复工复产做好保障。

此外,区工务署还强化监督检查,署领导率工程一部、工程二部有关项目负责人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对复工和未复工项目现场进行全方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位,做到防疫工作不留死角,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以确保安全、高效、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建设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