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统筹在建项目防疫物资需求 盐田推进在建工地有序复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统筹在建项目防疫物资需求 盐田推进在建工地有序复工

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盐田区工务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确保辖区在建工程项目科学有效防控、逐步有序复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面对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盐田区工务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确保辖区在建工程项目科学有效防控、逐步有序复工。

区工务署全力确保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有序推进在建工地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区工务署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迅速印发了《区工务署关于加强在建工地春节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通过工作微信群发到各在建项目施工、监理单位,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认真落实《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水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建工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盐田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等有关要求,开展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的防范工作,及时掌握病毒和疫情变化情况。

为落实落细防疫工作,区工务署安排专人负责、分类建表,详细掌握本署每位工作人员外出情况和身体状况,确保不出任何疏漏。针对“在建项目返工复工人员流动”这一关键抗疫节点,连日来,区工务署对各在建工地加强防疫指导,严禁出现人员聚集现象,确保不出现瞒报漏报情况,保障防疫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同时,区工务署还进一步强化防范和报告意识,强调一旦工地发现有疑似病例,要及时报告区卫健局、区工务署,同时积极配合所属街道、社区等相关职能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此外,区工务署对所有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实行实名登记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项目现场,工地内人员无特殊情况不离开工地。施工现场和生活、办公区暂时不需要使用的出入口采取有效的封闭措施;落实重点人群的监督,动员落实疫区人员原地待命不返岗,对来深人员加强管控。建立在建工地人员信息每天动态报告制度,每个工地每天报告人员相关信息,含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户籍、留守或是返岗、返岗路线、身体状况等;要求每个工地为现有人员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采购口罩、消毒水和体温测试仪,认真做好场所防护,办公、施工、生活等区域要消毒、通风,每天测量人员体温,登记造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