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返深20天 深网记者跨越三区生活 记录下自己的故事

2020-02-20 02:08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image.png

龙岗这边的执勤工作人员要求必须出示申报信息才给通行

坐标:龙岗区南湾街道C小区

后来我家人也返深了,我便不再麻烦同事,开始在家住。虽然远了点,但上下班地铁3号线直达,再步行个十来分钟,还是比较方便的。

2月13日,年后第一次回龙岗,地铁3号线已经坐满了人。从地铁出站后,发现回小区的小路都被封了,只开放了一个路口,在返家的路程中,我被不同关卡的工作人员测了5次体温,出示了5次在“i深圳”平台上的申报信息。而且各个关卡的工作人员相当尽责,会认真看我申报信息上填写的住址,也会询问我何时何地返深。

C小区也是很贴心,在门禁前和电梯口都放了纸巾供居民使用,就在前天,物业发了通知,通知住户凭借相关证明办理生活出入证及工作出入证,凭证外出。小区的保安尽管认识我,但也会严格要求我出示证件才肯放我通行。

写在最后:

这一周,随着返深人员、复工企业增多,深圳在逐渐恢复她的活力,这两天乘坐公交或地铁的时候,明显感觉车流多了,人也多了。深圳的防疫工作执行更为细致了。2月16日,全市范围内免费发放消毒片;2月17日,乘坐公交和地铁,都需要扫码登记,以便更好记录乘客的行动轨迹。2月18日,福田区慈善会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发文通知将连续10天每天向福田区居民投放5万只口罩,并免费邮寄到家。2月19日,我去福田玮鹏花园采访,进一步了解福田社区小区对居民的关怀及守护。

从1月30日返深至今,深圳疫情动态起起伏伏,我看到、听到很多未返深或居家自主隔离的网友对深圳心怀猜测和担忧。仅借此文记录下本人真实的跨越三区的所见所闻,希望能告诉大家:不要担心,不要恐慌,深圳挺好的。坚持做好自身防护,坚信一线防疫工作者为我们所付出的努力和决心,一起期待深圳再次容光焕发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