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龙岗发布第二期小区物业防疫“红黑榜”!没上榜的小区是因为......

2020-02-19 23:00来源:龙岗发布

近日,龙岗区住建局出动检查组

对全区430个物业小区

进行了暗访检查

发布君于2月15日也公布了

第一期物业小区“红黑榜”

今天,发布君要给大家公布

第二期花园小区

防疫工作“红黑榜”

自2月15日发布了第一期的“红黑榜”之后,引起了众多居民关注。随后,记者第一时间跟随区住建局检查组工作人员的脚步前往读者较为关注的几个上了“黑榜”的花园小区实地开展第二轮的暗访检查,发现前期曝光的问题大部分已经得到改善,榜单督促效果十分明显。

振业天峦小区

宝龙街道的振业天峦小区是第一期报道刊出后,读者反映比较强烈的小区。该小区共有2700余户,居住人员较多,在前期的暗访检查中,其被检查人员发现车辆出入口未施行双向测温,行人出口还有漏检的情况发生,被列入“黑榜”。

车辆进出口保安对车主进行体温测量。

2月17日,记者再次跟随暗访人员一同到振业天峦现场检查,发现车辆出口有车主不愿配合测温,物业保安人员则坚守原则,多种方式解释劝导,最终测过体温才给予放行。

小区行人进出匝道设置导流标识引导居民排队测量体温后进出。

小区的行人出口则改观更大,原本的一道自动铁门换成一卡一人的行人道闸,地面贴有导流标识,指引居民间隔距离排队测温后进入,现场还有消杀人员在给闸口消毒,整体情况有了全面改观。

小区行人进出匝道设置导流标识引导居民排队测量体温后进出。

金地名峰小区

当天,记者还前往第一轮检查时同样被列为“黑榜”的小区金地名峰,发现在第一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在街道、社区的联合监督下做出强有力的整改,随机采访的业主居民也反映自从龙岗区小区防疫“红黑榜”发布以后,物业公司针对管理漏洞采取了及时改正,大大提高了业主的满意度。

小区入口设置了“谢绝来访”的提示及防控检疫点。

小区门口设置了无接触快递接收点。

由此,以上两个花园小区成功通过本轮检查由“黑”转“红”。

区住建局物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红’与‘黑’小区的检查结果并不是固定的,随着暗访人员不定时的突击检查,随时会有变化。”

截至2月19日,全区430个花园小区的第二轮检查已经基本完成,经过11个检查组、2个督查组20余天的两轮全覆盖检查督查,工作人员发现目前全区各花园小区的防疫工作有了较大的改观。但区住建局的检查标准也在随着疫情的变化不断严格化、精细化、具体化,所以新一轮的花园小区防疫“红黑榜”也在更严格的标准下出台发布,其中“红榜”小区31个,“黑榜”小区26个。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在疫情‘内防扩散’上下功夫,希望在物业管理工作有所提高之后,小区业主也能充分配合,出门戴口罩,出入下载好二维码,配合监测体温。”

龙岗区物业服务企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检查表。

此外,根据第一期“红黑榜”发布后读者最关心的评定标准和榜外小区的问题,发布君根据龙岗融媒记者的采访进行整理,形成问答形式,方便大家阅读,详情见下文

Q:“红榜”和“黑榜”的评定标准是什么?

A:区住建局11组检查人员都手握一张《龙岗区物业服务企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检查表》,其中按照“物业服务企业对企业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情况”“口罩、手套等一次性卫生用品专用垃圾桶的设置情况”“物业服务企业防疫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配合公安、街道网格等部门开展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情况”等五大类17条检查内容展开检查,视情况评定“红榜”或“黑榜”。

Q:为什么我家小区没有上榜?

A:区住建局下派的11个检查组每日连续不断对全区430个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暗访调查,并根据《检查表》对每个花园小区的防疫工作举措进行评定,此外还有2个督查组随机开展抽查。各项防疫工作到位、有特别创新举措、得到检查组和督察组一致认可的便列入“红榜”,反之,有两项或以上防疫工作不到位的则为“黑榜”,没上榜的小区为防疫措施基本到位,居民不用担心。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返深车辆及驾乘人员

请扫码登记

转发给你身边的人让更多人知道

龙岗发布编辑组

来源:龙岗融媒(记者姚兰)

编辑:钟海润

二审:刘娟祝、陈杨

三审:白甲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