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市民广场前一辅路惊现直径一米坑 有关部门:正加紧修复

2020-02-18 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塌陷原因

上午11点15分,记者就此事致函询问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下午3点,市交通运输局予以回应,具体如下:


采访回复函


深圳新闻网:


感谢贵单位对我市交通问题的关注及对我局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就采访函中提出的有关问题现函复如下:


2020年2月18日9点40分,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养护巡查发现深南大道西行辅道市民广场门口路段出现路面塌陷,塌陷空洞面积约5~6㎡,深度约1.5~2.0米。我局第一时间上报区地防办并赶赴现场做好安全围挡工作,确保车辆和市民出行安全。同时,区地防办牵头我局、交警、水务、地铁等部门进行现场勘察,查找地陷原因。经勘察,该处位于地铁2号线上方,周边地下管道完好,该辅道路段约有40~50米路基土疏松,塌陷原因是该路段地下工程施工对地基扰动且回填土未夯实。


为确保该路段通行安全,我局已安排养护单位立即进场开挖回填抢修。并做好疫情期间防护工作,抓紧规范施工,今天16:00--17:00可完成砼回填处置,待养护达到强度后再摊铺沥青路面,预计本周五恢复交通。


抢修期间,我局将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各项措施,同时落实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每天加强该路段的巡查工作;二是做好路基已松散段之外延长路段的勘察和观测工作;三是及时对该土基疏松路段进行分段注浆修复工作。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


2020年2月18日


下午4点10分,养护单位已完成砼回填抢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