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这些深圳战疫力量,暖心而硬核!

2020-02-17 20:57来源:深圳发布

战疫:离不开他们的坚守奉献

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

所有人的生活都或多或少受到影响

当大多数人都居家享受长假时

有一群人却仍然坚守默默付出

他们来自普通家庭

却是所有人的英雄

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徐珊珊

经过两天的培训,考核,演练,徐珊珊简单的收拾好必备的行李,正式投入到发热门诊一线的工作中,心情既紧张又恐惧,家人也非常担忧,但是,面对疫情,她选择了不能退缩。

交警徐思敏

盐田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徐思敏在父亲病逝的特殊情况下,仍然坚持坚守抗疫一线,确保大队防疫工作顺利推进,全力保障队伍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公安干警的铮铮誓言。

快递员刘宏智

为了方便市民的生活,部分快递点仍在营业,留下来快递员也是寥寥无几。而这些选择坚守一线岗位的快递员,不仅仅是给用户带去一个物品,就像刘宏智所说的,“快递,更多的是在传递一份爱心,一份希望!”

小区安管员吴泽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吴泽铭从1月13日就坚守岗位到现在,每天的工作日程都是满满当当的。尽管如此,他毫无怨言,觉得责任所在,“因为关系到每一位业主的健康与安全,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马虎。”

社区工作站副站长王小平

年前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原本准备休假回老家探亲,他与父母交代并取得理解后主动销假,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化身成为“灭火”队员,哪里有“火”就往哪里去,带领网格员队伍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管网医生谢瑞斌

在深圳市福田区的地下供排水设施养护管理一线,有这样9名“管网医生”,平均每人每天巡查约55公里,开、闭井盖几十次。自春节到现在,巡查人员共巡查管线935公里,巡查附属设施1600个,为保障福田区安全供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谢锐斌就是这些“管网医生”里福田分公司巡查班班长。

餐厨垃圾收运员田夫珍

“在这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听从组织安排,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田夫原计划回老家陪父母过春节,由于清运车司机人手不足,以及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主动放弃休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垃圾收运工作。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护士李天玲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护士李天玲突闻噩耗,远在四川老家的外公去世了。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又肩负防控路口监测体温的使命,她毅然选择留守一线,为抗击疫情继续奋战。

无数抗疫人的故事

还在继续上演

……

涓涓细流

汇而成海

正是他们的默默坚守付出

汇聚成了强大的深圳抗疫力量

也让我们相信

鹏城终将春风十里春暖花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