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展现责任与担当 福田辅警书写感人瞬间

2020-02-17 19:50来源:福田警察

新年伊始,疫情突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爆发。面对疫情,福田公安分局辅警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瞬间。

01

2月1日,莲花派出所辅警张亚波在莲花山公园巡逻值守期间,注意到公园南门献血人员寥寥无几。献血车工作人员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前来献血的人少了,血站血液存量随之减少,有些担心。2月2日上午,张亚波利用休息时间前往献血车,献血300毫升,献出自己的爱心。

2月3日以来,经过医务防护、体温测量等培训后,辅警陈宇文加入莲花派出所疫情三人小组。每天早上9时,陈宇文做好自身防护措施,联同社康医护人员、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对照疫情核查名单,逐一上门,发放核查告知书,检查返深人员情况,配合医护人员测量体温,确保不漏一人。核查工作进行到22时后,陈宇文顾不上休息,继续张贴防疫宣传单,连续工作到凌晨。这样的工作节奏,陈宇文已经坚持了一周多时间。在陈宇文的努力下,莲花派出所福新社区各项隔离措施完善妥当,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