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宝安一大型商场售货员确诊续:其上班期间接触的6名同事目前情况良好

2020-02-16 22:43来源:深圳新闻网

华润万家宝安店门口张贴的温馨提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吕敏)根据疾控部门通报,宝安区新安街道五区华润万家商场三楼福浪多老年装柜台一员工,于2020年2月1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16日,华润万家宝安店暂停营业,记者通过华润万家深圳营运区域总经理兼宝安区沙井店店长李洪舟获悉,该员工目前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2月10日该员工上班时佩戴了口罩,当天没有接触顾客,接触的6名同事已隔离,目前情况良好,未出现发烧症状。在此期间,深圳市疾控中心将再次对门店进行全面深度消毒,恢复营业时间将另行通知。

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华润万家宝安店看到该店大门已经关闭。

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华润万家宝安店看到该店大门已经关闭,门口张贴的温馨提示称,该店于2月16日起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将另行通知。虽然该店已关门,但还是有不少不知情的市民欲前来购物,看到门口的温馨提示后才转身离开。“昨天我过来都看到还开着门,没想到今天就暂停营业了。”现场一名年轻女子说道。商场一侧的仓库,则有两三名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货物,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商场已经暂停营业,顾客不能进场购物,商场也只有少数工作人员在上班。

同时,记者也联系了华润万家深圳营运区域总经理兼宝安区沙井店店长李洪舟,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民生保障企业,公司在加强防疫防控方面采取了一些针对性的应对措施。此前他们已按照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指引(试行第一版)的通知,要求各门店做好员工春节到访城市统计,并要求14天内有湖北旅行或居住史的员工居家隔离14天后方可上岗。考虑到顾客的安全,华润万家宝安店于 16日开始暂停营业,接下来他们会安排专业人员再次对门店进行全面深度消毒,不留死角;同时严格按照政府要求执行各项工作,向每天进店顾客及员工体温测量登记,加大购物车篮公共设施的消毒频次,确保卖场通风良好;要求员工在就餐区域分开就餐,就餐桌面设置了隔板,采取分批进食的方式,就餐时不可交谈,用餐完毕后不可逗留就餐区域;要求所有外地返深员工及商户促销人员均自我居家隔离14天后方可返岗,做好员工春节到访城市统计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员工、顾客进出卖场戴口罩的防护检查等。

据悉,该名员工是门店服装租户促销员,于2月8日从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返深,2月10日,该员工曾回到宝安店上了一天班。2月11日,该员工的婆婆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2月12日,该员工到宝安人民医院做唾液检查。2月13日上午,华润万家接到宝安区疾控中心电话通知,该员工初步诊断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目前该员工在第三人民医院。

记者了解到,2月10日该员工上班时佩戴了口罩,当天没有接触顾客,更没有产生销售订单。她上班期间一共接触了6个人,其中4个专柜员工,1个测体温的工作人员,1个就餐区域的收银员,目前这些员工状态良好,未出现发烧症状,已在社区安排的酒店内隔离,华润万家方面以电话问候的方式向这些员工表达了关心,将提供他们所需要的物资,16日早上也有送水果过去。

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华润万家宝安店看到该店大门已经关闭。

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华润万家宝安店看到该店大门已经关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