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数据告诉你5万多深圳人这二十多天都在干这件事

2020-02-16 16:50来源:深圳特区报

宅在家里的你

是否正在叫外卖

在20多天里

仅在深圳某外卖平台上

就有超过5万人借着外卖传递温暖

外卖员们是这场战疫里的平凡人

他们在街头繁忙奔走

传递温暖

他们是传递爱的使者

外卖小哥李旭刚

看到备注,自己都忍不住流泪

“小米粥请不要放糖。谢谢,我因为在湖北,无法出去。不能照顾我老婆,她一直孕吐。请你们帮助我传递一份爱”

2月5日晚,外卖小哥李旭刚将带着这份备注的外卖订单送到了深圳龙华人民医院妇产科。

收外卖的是她家人,一直对我说谢谢。

外卖小哥王彭辉

不会抗拒送医院订单

早上9点40分,南山区天利中央广场旁的人行道上,十几位外卖小哥聚集在这里开始进行晨会,王彭辉便是其中的一员。

“要说没有影响,那是不可能的。但做这行比较好的一点就是,只要你努力做,就肯定有回报,现在比较少单,那今天就多跑一会嘛。”

最近不少新闻都有报道市民给医务人员叫外卖的消息,王彭辉说,暂时没有接到这样的单,不过医院的订单还是有收到的,“也不会不敢去吧,毕竟医院里的医生护士也是人啊,是人就要吃饭,你不送我不送,那他们不就没饭吃了。”他说,“现在外卖也是放在前台,自己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保持平常心就可以了。”

我父母在河南老家,那边从12月底就开始对这事进行防控了。他们也让我自己注意一些,不要太拼了,但我们这一行,就是手停口停。这次疫情我觉得大家也不用太惊慌,做好自己该做的事,防护到位,会好起来的,深圳明天会更好。

外卖站站长邓羽君

我们愿意加入防疫义工队

美团车公庙站站长邓羽君1月31日就从成都老家返回深圳。因为疫情,他们外卖业务少了很多。

邓羽君及一众骑手在送外卖的同时,加入了入骑行义工队伍,“我们愿意加入防疫义工队”承担起宣传员的任务,在电动车上放置“大声公”向返深市民宣传防疫须知。

现在返工的人越来越多,点餐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愿意配合政府做好宣传。

他们是这场战役最平凡的人

传递爱温暖爱

是最亮的星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