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党旗,在战“疫”防线上高高飘扬|系列报道八:职责不离岗 主动担作为

2020-02-12 13:05来源: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健康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和卫生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团结带领全院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职责不离岗 主动担作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在这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面前,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福强院区的医护人员坚守在一线岗位,众志成城,抗击病毒,为市民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保健党总支一门诊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涌现出一批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党员干部。

春节,是我们传统的团圆佳节,许多外地的同事都已经离开了深圳,因为疫情的突然到来,需要开展多项工作,人手紧张。共产党员、一门诊办主任邬俏璇在春节期间每天坚持下临床一线,部署肺炎防控的各项工作。

当看到医护人员的防护用品紧张时,邬俏璇想方设法、多方辗转,甚至自己出资通过海外朋友购买防护用品送给临床一线同事。

保健党总支的党员护士长郭志芬、徐月玲、黄美兴、覃晓玲、张晓霞等,主动请缨到临床一线进行预检分诊,协助发热门诊对疑似患者进行隔离检查、转运等工作,每天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为了少上洗手间,节约使用防护用品,他们不敢喝水,有时甚至连午餐也顾不上吃......

疫情初期,一门诊党支部在罗建国书记的组织下发起了志愿者活动,大家踊跃报名每天捐出1小时参加门诊的预检分诊工作,为市民测量体温,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为防疫工作做贡献。

一门诊党支部坚守一线岗位

护士长徐月玲本已休假,了解到疫情严峻,不顾家人的挽留,在到家后的第二天毅然决然地返回工作岗位。陈昱、郭志芬、王馨苑、林莹等党员同志均放弃春节休假,主动请缨加入到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的工作中。

疫情期间,有一名患者在福强院区被确认是高度疑似患者,需转往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诊。一门诊办、急诊科的主任、护士长在现场亲自指挥工作,疏散现场的病人,划分隔离区域,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处理流程进行防控,顺利完成病人的转运及终末消毒。经过福田CDC、我院院感部门的综合评估,此次防控工作得到肯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