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社会热点>

深网观察 第81期|务实管用 ,深圳这颗给企业的定心丸来得好!

深网观察 第81期|务实管用 ,深圳这颗给企业的定心丸来得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深圳16条措施的出台,支持力度大,覆盖面广,广远务实,传达出深圳市政府对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强大信心。这些措施找准企业疫情之痛的穴位,对于企业的痛点、难点进行精准支持。

防控疫情系列评论之十

深网评论员梁煖

疫情大考下,企业如何破解经营压力,逆势突围?今天,深圳发布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共16条,以最大力度支持各类在深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度过当下可预见的经营困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深圳16条措施的出台,支持力度大,覆盖面广,广远务实,传达出深圳市政府对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强大信心。这些措施找准企业疫情之痛的穴位,对于企业的痛点、难点进行精准支持。作为服务型政府,深圳给到众多企业不仅仅是安心,更多是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坚定信心,这颗定心丸可谓是十分及时!

16条措施的出台,以实打实的含金量,为企业纾困解难,显示出深圳市政府与企业同舟共济的决心。疫情之下,面对企业如现金流紧张、相对经营成本上升等刚性支出的问题,16条措施中的减免物业租金、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减轻工商企业用电成本、延期缴纳和减免税款、帮助企业稳定现金流等方面“真金白银”地给出实惠,聚焦当前企业的面临的现实困难,减轻经营成本。同时,16条措施也在降低融资成本、加大产业资金倾斜支持、进一步释放“四个千亿”政策红利等方面精准支持企业,既为企业赋能,也增强了企业抗风险的能力。

16条措施的出台,是保证企业在疫情之下平稳运行的关键之举。致广远,尽细微,社会各界和企业应形成合力,对于复产复工期间企业供给端的问题如人员流动、疫情防备物资等问题予以支持,做好员工的防护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同时,对企业来说,也不能全都依赖“等靠要”。企业要激发企业自身的最大潜能,降成本,换轨道,对内对外都要有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勇气,挺住就是一切。

可以看到,疫情防控越是到吃劲的时候,对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越要坚持科学、有序、落实。对深圳来说,在支持企业复工复过程中,也要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抓好具体任务规范落实、落地见效。同时,要强化信息服务支撑,警惕一刀切的形式主义工作,快速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才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正常运行和政务服务高效率的运转。


相关报道:

广东各地出台措施 引导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公租房人才房免租金2个月!深圳发布“硬核”抗疫措施16条

深圳海关出台二十条措施 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80期|害人害已!故意隐瞒行程和病情法理难容!

深网观察第79期|疫情防控不能在废弃口罩处理上掉了链子

深网观察第78期|疫情当前全社会助力“停课不停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