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星期三查餐厅|战疫下,医护人员和患者的饮食是这样保障安全的……

2020-02-04 21:0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 胡津玮)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防控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了餐饮服务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指引。目前深圳餐饮单位执行情况如何?4日上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推出防控疫情特别行动第三期,特意检查为深圳禾正医院(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第二隔离区)供餐的配餐单位——誉兴集团。据介绍,该集团日均为深圳禾正医院供餐250多份。

星期三查餐厅现场。

星期三查餐厅现场。

后厨员工均佩戴口罩

严禁让未经筛查合格的员工上岗

根据2020年1月28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信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所有餐饮行业在岗员工应配戴口罩上岗,且按规定及时更换口罩。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查的誉兴集团员工均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并根据规定做好口罩更换及在岗人员体温监测工作,发现有发热(37.3度以上)、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责令停工并及时就诊,在确诊非病毒感染前不得复工。

据介绍,誉兴集团还对所有返深员工(含食堂所有员工)进行大排查,发现有湖北省员工或有湖北接触史,严格按要求做好登记并隔离,严禁让未经筛查合格的员工上岗。

现将配餐食品运往深圳禾正医院。

现将配餐食品运往深圳禾正医院。

饭盒分装、多次消毒确保医院用餐安全

《指引》强调,每天对场所、保洁设施、人员通道、电梯间和洗手间等进行消毒,洗手间应配备洗手水龙头及洗手液、消毒液等;有条件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配备相应的测温器具,对消费者进行发热症状检测、提醒。在检查中,誉兴集团对此工作十分重视,除了设立专门的防护区为到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消毒外,每天对店内地面、桌椅及相关餐具进行定时消毒,并做好相关的登记工作。

此外,在食材采购方面,誉兴集团禁止采购、饲养、宰杀活禽、野生动物或经营野生动物制品,对肉及肉制品、蔬菜等做好索证索票工作,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同时确保烧熟煮透,确保熟制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疫情期间,不供应冷食类、生食类等高风险食品。

对于供餐餐品,特别做好饭盒分装,并多次消毒配餐包配餐车。按照“非必须,不集中”原则减少员工集中就餐产生的交叉污染风险。提倡分时进餐、送餐到各部门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准备的餐食到达深圳禾正医院(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第二隔离区)。

市场监管局:所有餐饮服务单位要抓好“五必”

经检查,执法人员对深圳禾正医院(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第二隔离区)供餐的配餐单位——誉兴集团的服务好做法给予肯定。同时呼吁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餐饮服务单位要抓好“五必”:食材进货“必查”,从业人员“必检”,清洁消毒“必做”,人员聚集“必控”,操作规范“必行”。

“目前,返深务工人员急剧增加,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了爱心餐活动,主要面向有用餐需求的单位提供配送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集体用餐安全。目前已有几十家企业参加,欢迎更多餐饮服务单位参与。”执法人员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