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战疫深圳人丨快递小哥杨磊的一天:优先送医疗用品

2020-02-03 21:42来源:深圳新闻网

日前,一则“外卖小哥无武汉接触史却患病”的新闻刷屏,如一颗闷雷炸响了还在坚持运营的外卖、快递等行业。在居家观察期间,外卖或多或少成了不少市民的主要采购方式,新闻一出,市民哗然,惊呼“连外卖也不能叫了!”一时之间,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也成了“重点关注人群”。作为一名快递小哥,杨磊坦言,“担心还是有的,但如果因为担心而不去做,那就没人做这个事情了,这是一份责任,也是爱心的传递。只要把防护措施做好,我觉得并不可怕。”

每每出门上班,杨磊的妻子都不忘叮嘱他“要戴好口罩、勤洗手!”等下班回到家,便换作杨磊频频提醒家人“别碰我!”经过洗手、消毒、换衣服,杨磊才卸下一天的疲惫,与家人共享天伦,“我觉得我还是幸运的,虽然整个春节都在工作岗位上,但我的家人都在身边,每天都能相见。”

大年初一还发生了一件让杨磊印象深刻的事情,早上八点开例会时,突然接到一项任务,要将一批爱心物资发往武汉。接到任务后,杨磊和同事便马不停蹄地出发收件,那是一批包含了50万个口罩的防护物资,将通过顺丰免费发往武汉。“那一天真的很累,但感觉很有意义,有钱的出钱了,我们有力的便出力了。”杨磊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