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南头街道在全区率先投放首批100个防护口罩收集桶 引导市民妥善丢弃 避免二次污染

2020-01-30 11:3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孔德司 阮卫华)“我们在家不知道怎么正确处理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有了这个收集桶,就方便多了,也放心多了。”在田厦社区家乐福超市买菜的林女士对此大加赞赏。

1月30日上午,南头街道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一次性防护口罩使用及丢弃量大、无集中处理的情况,为减少使用过的口罩带来的二次污染,紧急采购了一批收集桶,在南山区率先设置防护口罩收集桶点。据悉,该街道首批100个防护口罩收集桶已全部投放于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地铁站出入口等流动人员较多及人员密集场所。该街道要求消杀公司及清扫清洁公司要做好收集桶的后续消毒和清运工作,做到专人专车收集清运,当日及时清运处理,确保桶内垃圾不滞留不过夜,瓦解病毒滋生的温床。同时,要求消杀公司及清扫保洁公司要加大力度做好辖区道路小巷及公共场所的消杀和保洁工作,防止病毒与细菌的传播。据了解,该街道后续将继续采购更多的防护口罩收集桶放置在辖区场所,引导市民妥善丢弃,做好后续集中处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