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细致!小区设专用箱回收口罩,宝安全区全民行动防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细致!小区设专用箱回收口罩,宝安全区全民行动防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记者观察发现,宝安40个交通联合检疫站涵盖全区高速公路、国道、穗深城际线、汽车站、码头、机场,数量全市最多。

外防输入:设卡甄别摸排跟踪

1月24日大年三十,石岩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在诊室门口为自己加油!

1月25日下午4点,上级通知要求开展交通联合检疫工作,宝安区紧急动员、紧急部署,交通、交警、卫健和10个街道迅速行动,在短短6小时内,就完成了人员队伍组建、检疫点搭建等工作。晚上10时许,40个交通联合检疫站投用,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测温和信息登记,当晚即检出4名发热人员并送医学观察。

读特记者观察发现,宝安40个交通联合检疫站涵盖全区高速公路、国道、穗深城际线、汽车站、码头、机场,数量全市最多。各站点均配备了公安、交警、卫健部门和街道工作人员,对所有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甄别有发热症状的旅客并转送至指定场所进行医学观察。自26日起,宝安与疫情发生地的省际道路客运已暂停运营。截至27日,全区累计检查车辆75815车次、人员45.73万人次,对发热人员实施医学观察。针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宝安交通部门已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畅通,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员、全面排查”,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对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宝安严格落实“日报”制度。各街道以社区为单位,社区党委组织专职工作者和网格员,以及所有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落实入户上门统计,对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进行摸排,早晚测量体温,并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同时,社康中心与社区联防联控,每天对密切接触者和疫情发生地抵(返)深居民开展健康追踪,宣传防控知识,定期反馈,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个人。

目前,宝安全区已建立社区工作站、公安部门、医疗机构“三位一体”社区基层防控体系和社区摸排、社康筛查、民警保障联动机制,对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风险人群动态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