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你可知“羊台”不是我真名,恢复“阳台山”原名,你咋看?

2020-01-17 07:51来源:晶报

▲1984年出版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副司令员王作尧回忆录《东纵一叶》中使用地名为“阳台山”。

同时,根据调查,目前使用“羊台山”地名主要包括羊台山森林公园、周边部分小区的居民身份证、企业营业执照和小部分居民点名称和路名,影响范围较小。

综合考证和评估结果看,恢复使用“阳台山”地名既尊重了历史地名的传承,符合其自然实体特征,又对挖掘深圳的红色文化和宣扬爱国主义教育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且更换的经济和社会成本不大。所以总体而言,恢复使用“阳台山”地名利大于弊。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现就恢复“阳台山”地名征求公众意见,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提出意见或建议,意见征询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可寄信件或发邮箱,地址:红荔西路8009号规划大厦地区规划处(地名处),邮编:518034,邮箱:dqghc@pnr.sz.gov.cn。

来源|晶报APP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