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盘点2019年深圳海关“动物园” 这些动物不能带!

2019-12-31 18:1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蟋蟀、活体石珊瑚、鹦鹉、老爷树蛙、蜥蜴、墨西哥黄道蟹……这些你知道或不知道,看过或没看过的动物,却出现在了深圳海关。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达1.3亿余人次,同比增长7.18%,日均查验72.6万余人次。单日最高达到100.5万余人次(4月5日),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这么庞大的出入境数据背后,隐藏着一起起的走私案件。其中动物走私尤其引人关注。

2019年,深圳海关“动物园”又迎来哪些“贵客”?

白胸翡翠鸟 

 

海关截获222只鸟类尸体

案例一:白胸翡翠鸟

6月17日,据深圳海关消息,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在口岸截获的222只鸟类尸体,为鸟纲佛法僧目翠鸟科白胸翡翠的剥制标本。

据关员介绍,“全是羽毛非常艳丽的鸟的尸体。这些鸟的内脏全被掏空了,扑鼻而来的是防腐剂的刺鼻气味。”目前,该批鸟类尸体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