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城市交通年终盘点:2019改变市民出行的八大交通项目

2019-12-30 18:43来源:深圳新闻网

4,春风隧道进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

8月13日,在福田区滨河大道春风隧道工程现场,“春风号”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这一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进入全新的实施阶段。

8月13日,“春风号”盾构机顺利开掘。

春风隧道项目是深圳市“东进战略”重点交通项目之一,跨越福田区与罗湖区,工程西起滨河大道上步立交东侧,自西向东布线,止于北斗路东侧归入沿河南路,在新秀立交西侧与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市政连接线配套工程相接。路线全长5.08千米,其中盾构隧道长3603米,是深圳市首条采用盾构施工的市政公路隧道。同时,春风隧道设计双向四车道,采用单洞双层形式,设计时速60千米。

春风隧道建成后,将形成“春风路高架+春风隧道”走廊,打通春风路段内交通瓶颈,有效解决春风路高架交通拥堵问题,极大改善“南环”快速系统的交通运行效率,能够有效缓解罗湖区南部区域交通拥堵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