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女子让“跑腿”送服装 客户竟遭威胁

2019-12-25 08:19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女子让“跑腿”送服装 客户竟遭威胁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4日讯 让美团跑腿给客户送服装,本想省事,不料却更闹心。深圳市民郑女士让美团跑腿帮她配送价值4000多元的衣服给客户。令其烦恼的是,客户与跑腿小哥电话沟通后,反遭其电话恐吓辱骂,并将衣服扔掉,扬言要把她杀了。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跑腿小哥大发雷霆,如此对待客户?

沟通起争执衣服被扔掉

12月19日下午3点许,郑小姐在美团下了订单,让美团跑腿帮她送一套总价值4540元衣服给客户,包含两件真丝的裤子和上衣。下午4点,客户Jenny突然打电话跟郑小姐说,跑腿小哥在电话沟通后突然大发雷霆,恐吓威胁还说要杀了她,而且她也没收到衣服。


郑小姐随后查了监控,发现跑腿小哥把货物带走了。这时她发现,跑腿小哥已经取消了该订单,她立即拨打了美团投诉热线,美团客服回应可以半小时内帮她极速解决,但直到当天晚上十点,郑小姐仍没有收到平台的任何回复,只将其11块钱的跑腿费退回。


郑小姐立刻联系了配送员,她首先给跑腿小哥道歉,希望他归还衣服,一番交涉后仍遭其拒绝,并称“你们简直欺人太甚,瞧不起人,你要是去报警的话,我丢了工作就是你的责任,你们承担不起。”

郑女士与跑腿小哥沟通。

郑小姐不理解跑腿小哥气从何来,而对于自己丢失的货物,美团客服也不管不顾,投诉无果后,她只能选择报警。

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让配送员如此愤怒,并恐吓威胁客户?记者联系到该配送员,他解释称,当时的收货地点没有人在,他便联系了收货人。“客户让我送到附近的一个地方,我找不到那个位置,她的语气就有些不耐烦了。”

他因此觉得客户瞧不起人。“我一共也就挣这几块钱,却还要受这样的气,所以一时冲动了。”他在一气之下就对客户说了脏话,并把衣服丢弃,最后取消了订单。


顾客称被威胁恐吓

该跑腿小哥在当晚已向郑小姐表达了歉意。“但这件事情双方都有责任,自己是一时冲动,但对方态度事先也不该如此。”

郑小姐没有过多追究,只要求他归还那件衣服,但衣服却已丢失。“我不会逃避责任,只要经过平台协商,我会做出赔偿。”跑腿小哥说道。

而据客户Jenny称,当时由于信号不好,她就在电话里重复为小哥指路。“可能是大声了点,他突然就跟疯了一样,开始大声辱骂我,还扬言要杀了我。”

Jenny与跑腿小哥的沟通记录。

Jenny强调,跑腿小哥在电话里恐吓并扬言要杀了她,美团方面有录音证据,她不会乱说,而她也被这些话吓到了。

“我原本想穿那件衣服去参加重要活动,却因此事无法前往。跑腿小哥压力大,有情绪我们也理解,但是恐吓威胁就太过分了。”

美团赔偿3000元已处罚配送员

记者就此联系了美团外卖官方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调查后回应称:经核查,涉事配送员在送件过程中不慎丢失货品。目前,美团已对用户完成理赔。同时针对涉事配送员的服务态度问题,公司已按配送规章进行处罚。用户对此认可。同时,美团外卖也表示,公司后续将加强配送规范的宣导教育,持续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美团APP跑腿保价项目截图。

美团是否已向客户完成理赔?郑女士向记者确认了这一事实,她与美团签订了一份和解协议,美团赔偿其3000元货款,但她仍因此事损失1000多元。原来,美团跑腿上有明确说明,请勿配送违禁品及3000元以上商品。“既然条款已事先说明,我也就认了。”郑小姐表示。(记者 黄磊 实习生 郭浩仪 郑淑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