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200万设计费!深圳工人文化宫将升级改造 全球征集创意设计方案

2019-12-24 14:21来源:深圳新闻网

原标题:2200万设计费!深圳工人文化宫将升级改造,全球征集创意设计方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4日讯 深圳市工人文化宫将升级改造!记者从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官网了解到,深圳市工人文化宫整体改造工程建筑方案设计国际竞赛正式启动,向全球征集最具创意的设计方案,暂定方案设计费约人民币2200万元!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2月14日17:00。

项目概述

深圳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工人文化宫”)是深圳市总工会下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前身是原宝安县工人文化宫,始建于1953年,地处罗湖区核心地带,毗邻东门商业步行街区,是广深城际铁路途径的重要地段。场地南侧是三条地铁线路的交汇换乘站点,是全市性客运交通枢纽。工人文化宫的主要功能是对职工进行文化艺术和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开展职工文体活动,是市总工会为职工服务的阵地和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随着城市高速发展,旧的工人文化宫建筑已经无法满足不断增多的文体需求,在原址上进行的改造升级迫在眉睫。新的工人文化宫将成为集文化、艺术、公共及配套服务等为一体的复合型文化地标,未来带动东门商圈升级转型,形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时尚艺术中心。

设计内容

深圳市工人文化宫北邻人民公园,南接深南大道,东面是迎宾馆、东门商业圈,西邻布吉河,地段位置优越,自然环境优美,占地面积近6万㎡,现有总建筑面积约2.69万㎡。

本次国际竞赛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资格预审”、“方案设计竞标”及“定标”。竞赛第一阶段(资格预审阶段)的设计内容包括城市设计研究和建筑概念设计两部分。城市设计研究范围包括文化宫,迎宾馆、东门商业圈、布吉河及布吉河西侧居住区。

▲城市设计研究范围及建筑用地范围

报名要求

①采用全球公开报名的方式,国内外设计机构均可报名参加。

②设计机构需提供企业注册证明、设计许可证明或同等效力的相关文件。

③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报名参赛。

需要注意的是,本项目不接受个人或个人组合的报名。接受联合体参赛(不限境内外)。

据悉,本次竞赛设置了三档设计补偿费。第一名为中标设计机构,获得方案设计合同,可获得方案设计费约人民币2200万元;第二名有2个名额,分别获得设计补偿费人民币200万元;其他入围设计机构共12个名额,分别获得设计补偿费人民币80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