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5万余元不翼而飞,竟是“熟人”连盗两月

2019-12-13 21:44来源:福田警察

我们多少次栽跟头

都是栽在“熟人”手里?

易女士两个月内被盗5万余元

没想到这个小偷,竟藏在“家中”

排除外盗,锁定熟人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保派出所接事主易女士报警称:其发现移动支付软件上的钱在两个月内多次被他人转走,共计损失56500元人民币。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经民警现场勘查后,发现现场门窗并未有被撬过的痕迹,屋内也未有翻动过的迹象,初步判断嫌疑人很可能就藏在“家中”。

神情不定,疑犯浮现

办案民警逐渐缩小排查的范围,在排查的过程中,办案民警了解到事主的手机密码的只有事主与保姆刘某知道,此时家中保姆刘某逐渐吸引了办案民警的注意。

刘某在去年十月份来到被害人家工作,在办案民警询问事主案情的时候,刘某神情紧张、面红耳赤、忐忑不安,不断躲闪办案民警的视线,而且办案民警注意到,在询问刘某案情时时,其说话吞吐不清,神色慌张,此时办案民警将侦破案件的突破口转移到了这个神色紧张的保姆刘某身上。

做贼心虚,原形毕露

在确定了案件的突破口后,办案民警反复询问刘某,逐渐加强心理攻势,最终刘某顶不住内心的惶恐和压力,承认了自己盗窃的事实。

经嫌疑人刘某交代,刘某在一次帮忙带孩子的过程中看到事主的手机开机密码,便记了下来。趁易女士不注意时,试探着用开机密码将易女士移动支付账户里的钱转账到自己的账户上,竟转账成功了。

在金钱的诱惑之下,嫌疑人刘某多次偷偷将易女士的钱转到了自己的移动支付账户上,并将转账记录删除干净,以此瞒天过海,屡试不爽。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违反犯罪者最终要受到法律的严惩。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保派出所民警张健:

广大群众要加强防范意识,保护个人账户密码,定期清点财物。雇请保姆应选择正规的家政服务公司,尽量了解保姆的工作经历和家庭情况,避免财物受损。

END

来源:福保派出所

编辑:廖珍莹 谭秋缘/复核:蒋磊 刘华威/审核:任冠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