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属于青年书法家的展览 第三届深圳青年书法十家作品展开幕(组图)

2019-12-12 20:39来源:深圳新闻网


开幕式在市民中心B区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浩翰)12月12日,第三届深圳青年书法十家作品展在市民中心开幕,十位青年书法家向深圳市民展示了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名为“岭上雅集”,“岭上”,既是广东之别称,也有为艺之难犹如攀登山岭之含义。参加本次展览的十位青年书家中,既有职业书法家,也有上市公司高管、媒体人等,本届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展览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书法家于深圳市书法院举行了展览学术研讨会,学术主持人、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执行主席郑荣明认为深圳书坛包容性强,纳百川而成海,当代书法各种创作意态在深圳书界都有呈现,而且都处于较高层面,这是非常值得珍视的。深圳的作者视野较开阔,与全国对接良好,创作活力显著,有不少还形成了独立的美学、风格追求,可以深入挖掘研究。

“深圳敢为天下先,已取得过去数百年未必能达到的成就,”深圳市书法家协会顾问邹炯文说,“岭南画派已铭史册,但岭南书派却至今未有定格。所以我认为,推出并磨砺青年书家,是深圳书法事业的盛事,颇有战略意义。”

本次展览获得了团市委、市青联等单位的共同指导,由深圳市书法院、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