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同日实现双轨通,地铁6号线二期、10号线预计明年中通车

2019-11-29 18:06来源:深圳新闻网

10号线提前实现双线轨通的工期目标

地铁10号线是深圳地铁三期二阶段工程中一次性铺轨最长的全地下线工程,包含预制轨道板铺设18.997公里,工程大量采用绿色环保装配式轨道板技术。该项技术大幅减少了现场钢筋混凝土作业量,提高了施工机械化程度,同时还将大大提升列车运行的平稳度,减少噪声污染,践行了低碳环保、高效绿色的地铁建设新理念。

建设过程中,深圳地铁及施工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在原设计益田、雅宝、凉帽山3个铺轨基地的基础上,又增设了甘坑和双拥街两个铺轨基地。施工高峰期开设了16个铺轨作业面,先后调集了150余台(套)大型机械设备投入工程建设。通过1500余名参建人员的团结协作、日夜奋战,提前实现了双线轨通的工期目标。

地铁10号线南北向贯穿深圳市区,途经深圳市福田、龙华、龙岗3区,线路全长29.3公里。正线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站24座,其中换乘站11座,覆盖了深圳整个中部发展轴区域。线路建成后,将结束平湖、坂雪岗、梅林关以东片区轨道交通缺位的历史,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为快捷方便的绿色通道。

两条线路预计明年中期正式开通!一起期待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