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同日实现双轨通,地铁6号线二期、10号线预计明年中通车

2019-11-29 18:0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9日讯 记者从深圳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9日,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及10号线同日实现双轨通,为明年中两条线路开通初期运营奠定了基础。

6号线二期以综合减振降噪践行“绿色地铁”理念

此次完成铺轨共计24.039km,内容涵盖地下段、过渡段及高架段轨道敷设。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沿线下穿有多处学校、医院、住宅小区等敏感建筑,对噪声振动的有效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减少列车运行对周边敏感建筑的影响,深铁建设集团结合环评要求在轨道上采取了钢弹簧浮置板、隔振垫浮置板的“减振措施”以及静音钢轨、道床吸音板的“降噪措施”,“减振+降噪”双管齐下,充分践行“绿色地铁”工程理念。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起自科学馆站,终于深圳北站,线路全长约11.7公里,共设车站7座,其中换乘站5座。线路开通后,将大大方便沿线市民出行,对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加速经济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