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星期三查餐厅|坪山这家幼儿园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A级

2019-11-27 22:23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张蓝云 胡津玮)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深入推动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11月27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来到坪山区,突查坪山第一幼教集团第七分园。经过检查,坪山第一幼教集团第七分园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A级。

内部后厨一览

幼儿园总体情况良好 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A级

执法人员对该园的许可资质、加工过程、食品留样、索票索证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现场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不合规情况。该园相关法规制度落实规范,包括在食堂入口醒目位置公示证照和量化等级;功能区及设施标签标识清楚;加工经营场所干净整洁;员工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上岗;严格落实食品留样、索证索票、餐具消毒保洁等制度,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A级。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监管局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志愿者代表检查现场给与高度评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坪山区现有学校(含幼儿园)食堂118家,其中公办食堂28家(量化等级为A级的27家,占比96%)。坪山监管局一直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2019年共检查学校食堂413家次,在春秋开学两季对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并组织食药志愿者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门店开展巡查。

该幼儿园“互联网+明厨亮灶”展示

食品安全公示栏上展示了餐饮单位综合管理自查表

参加今天“星期三查餐厅”活动的志愿者代表王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参加查餐厅活动,感觉幼儿园的后厨非常整洁干净,刀具摆放很整齐。希望以后的幼儿园都可以以这家幼儿园为榜样,将食品安全摆在第一位,保证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