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拟设24个班 总面积9200平方米,龙岗又有一所新学校开建

2019-11-27 21:4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 公立学位少、就学压力大,日益紧缺的教育资源成为了南湾发展的短板,也成了片区群众心头最“急难愁盼”的大事。

据龙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在南湾街道及区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布澜小学的建设终于迎来突破性进展,南湾又将迎来一所新学校。

▲布澜小学效果图

布澜小学新建工程概况:

●位于南湾街道中部,布澜路与翠岭路交会处北侧;

●总用地面积约9200平方米,拟新建24班小学;

●该校选址临近南湾学校,通过最大限度地挖潜扩容,可实现两所学校相互补给,促成就学分流,有效突破片区内学位供不应求的瓶颈。

日前,布澜小学用地已全面完成土地征收及围挡工作,施工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一直以来龙岗区高质量发展教育,增学位、引名校……截止2019年9月,龙岗区现有各级各类区属办学单位827所,其中公办115所,民办79所,幼儿园489所,培训机构51所,午托机构93所。

2019-2020学年,全区新生12.355万人,全区在岗教师约3.54万人。

龙岗现有大学三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约2万多人。

“十三五”期间,龙岗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新增量将达到6万个,增幅约50%。此外,龙岗区教育局正在编制实施《龙岗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标准提升指引》,打造学校建设“龙岗标准”,预计可新增学位20%以上。

此外,2020年,龙岗计划新建改扩建9个学校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新增255个班级、12750个学位。

内容来源|龙岗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