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高交会|荷兰开放怀抱迎接中国投资 让科技创造更多价值

2019-11-16 14:2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蓝云)11月16日,正值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期间,荷兰外商投资局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了“投资荷兰,让科技创造更多价值”主题活动。荷兰外商投资局与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嘉宾代表介绍了中国企业在荷兰投资的最新进展,表达了荷兰开放合作的心态,传递迎接中国投资、寻求和谐共赢的积极信号。

本次活动上,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毕肯思(Michiel Bierkens)致欢迎辞;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工业事务领事钟铠任(Roland Brouwer)先生做主题演讲;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品牌传播总监魏星作为中国投资荷兰企业代表发言,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官员翟迪豪还介绍了荷兰高科技领域的发展情况。

中荷友好关系源远流长,高层与民间互动频繁

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毕肯思先生对中荷在贸易、投资、科技等方面的良好关系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毕肯思Michiel Bierkens致欢迎辞。

毕肯思说:去年是荷中关系的丰收年。二月份,我们的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马对北京进行了工作访问。四月份,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率四名内阁大臣和一支大型商业代表团访华。十月份,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荷兰,并再次会见了荷兰首相马克·吕特。两国高层交往频繁,表明两国关系蓬勃发展。

营商环境优越,中国企业在荷兰设立700多家企业

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工业事务领事钟铠任与在场嘉宾自豪地分享了投资局40多年的发展历程,荷兰外商投资局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帮助全世界的4000多家企业成功落户荷兰。

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工业事务领事 钟铠任 Roland Brouwer做主题演讲。

截至2018年底,从全球行业巨头到快速成长的创新公司,中国企业在荷兰设立的700多家企业,他们主要集中在电子、高科技、信息技术、农业与食品、化工、交通与物流、创意产业等行业,其中中国企业设立的荷兰分支包括171个欧洲销售中心、75个欧洲总部、88个欧洲分拨中心、62家控股公司、63个研发中心、79家中国企业在原有投资基础上扩大了业务规模,为当地创造了近1.6万个就业岗位。中国企业如海康威视、金斯瑞生物科技、四维图新、和德宇航、赛格威-纳恩博、同方威视、华为、比亚迪以及惠科等获颁荷兰政府投资荷兰杰出贡献中国企业奖。

在营商环境方面,荷兰作为世界级的商业国家,有着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地理位置——荷兰位于欧洲三大经济体德国、英国和法国的中心;与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的沿海区位优势相似,荷兰身处欧洲大陆西端,面朝大西洋,其航海、航空交通便利;背靠欧洲大陆5亿消费者市场,人们可以方便地前往欧洲任何地区;同时,开放的文化背景和稳定的社会环境让荷兰有实力将业务扩展至欧洲各地。

聚集效应,让更多的科技企业将进入欧洲的目光投向荷兰

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官员翟迪豪介绍了荷兰科技领域的发展情况:荷兰有不少全球都赫赫有名的科技企业,例如半导体领域的ASML、ASM、恩智浦,照明领域的飞利浦,还有航天系统的福克公司、商用汽车品牌达夫以及GPS系统的TomTom等等,都是在各自领域极具影响力的科技巨头。

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官员翟迪豪演讲。


企业代表:让科技创造更多价值

比亚迪作为“投资荷兰杰出贡献中国企业”,早在1998年就选择在荷兰鹿特丹设立其欧洲总部,在本次活动上比亚迪品牌传播总监魏星发以“让科技创造更多价值”为主题,介绍了比亚迪的核心产业与优势布局,展示了中国技术与欧洲制造的融合,分享了以荷兰为据点、深耕欧洲、持续合作的宝贵经验。

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品牌传播总监 魏星演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