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今日立冬 11月内5股冷空气袭来!深圳能不能入秋成功?

2019-11-08 07:58来源:深圳特区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8日讯 今日立冬。作为“入秋特困户”的深圳,自10月份以来深圳已有5次弱冷空气来撩,但由于降温业务能力太弱,依然没有降温入秋成功,再来看看北方,这两天因为温度骤降哈尔滨师范大学的黑天鹅冻湖上了。学校大爷划船去救黑天鹅,船也冻湖上了。然而深圳的朋友们只想知道“深圳到底啥时候入秋?”“美美的秋装啥时候才能安排上呀?”……

其实小编也是期待中的一员,可是深圳真的还没到入秋的标准,甚至我们现在都还停留在夏天呀。


11月的冷空气稳住!别方,别慌,要冷静,新一股弱冷空气来了。

冷空气从6日开始到9日影响深圳,那么能带来啥影响呢?

↓↓↓

气温将会略降

如果把冷空气比作“千军万马”,那么抵达南方时也只剩“散兵游勇”了,更何况还要翻越南岭这座大山,不仅队伍兵力不强,还要面对残酷现实,对深圳的影响可想而知了。

而11月的新一股弱冷空气,也将重走前辈们一样的路,由于弱冷空气都是不断补充影响,虽不能一下子拥有降温的快感,可气温却是在慢慢下降的11月内主要有五次弱冷空气过程——

冷空气出现时间:3-4日、7-8日、12-13日、17-18日和25-26日;

冷空气影响期间的天气:天色阴沉,并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沿海和高地风力较大。月内空气干燥,共有10-15天最小湿度50%以下的干燥天气。

要不来猜猜这次能略降多少℃呢?

↓↓↓

你说5次冷空气不是挺多的吗?这还不是入秋吗?但是冷空气多≠入秋早,“入秋”的标准是什么?

其实在气象上,对于入秋的标准有着严格的界定。

标准为当某地5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22℃,则将第一个气温低于22℃的日子,作为秋天的起始日。而根据历史统计数据深圳平均入秋时间为11月3日,不过近5年来深圳入秋的时间有推迟。

近5年来深圳,最早入秋时间是11月2日,最晚入秋时间是11月25日。

并且,入秋前后会有明显降温,不同年份降温幅度差别较大,2014年-2018年入秋前后,五天降温幅度分别达到了2.1℃、6.9℃、3.2℃、5.7℃和4.0℃。

网友热评


北风加大,干燥加剧,由于弱冷空气属于干燥偏北气流,加上冷高压的强势控制,自7日起,北风加大,干燥加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达7级左右。深圳市气象台已于6日15时30分将森林火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各位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居家或外出注意防火和安全用火。

燥天气不仅要注意用火,人体也要注意补水保湿。

↓↓↓

7-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干燥加剧,气温略降,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级左右。10-14日多云到晴天,空气干燥加剧,北风加大。请市民除了要注意安全用火外,还要注意身体的补水保湿,计划前往高地和海区的朋友要注意防风。

来源 |深圳天气综合网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