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 农产品任你查”走进罗湖这个老市场,菜肉水产现场查给你看

2019-11-01 10:01来源:深圳新闻网


农产品任你查|突查罗湖东门市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胡津玮 金洪竹 )10月31日,2019年第8期“农产品任你查”专项行动来到罗湖区,突查富民东门市场。

执法人员现场进行分组检查。

执法人员根据市场方提供的市场档位明细表,首先随机选取了市场内的5个档口,分别是3个水产品档、1个猪肉档和1个菜档,逐一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又随机指定了检查品种,由快检人员现场开展快检工作。

今天在东门市场上蓝马甲抽取了7个样品进行快检,分别是3个水产品样品,3个蔬菜样品和1个猪肉样品。对5个样品进行定量抽检,分别是菜心样品、猪肉样品以及3个水产品样品,包括乌鳢、花甲、基围虾。

蓝马甲现场进行抽样。

据了解,目前东门市场共有524户商户,该 市场从去年5月份开始进行升级改造工作,一直持续了7—8个月,主要在市场内部安装了空调、空气净化设备,市民进入改造后的市场后可以发现市场内异味减少了很多,人流量也比以往有所增加。

除了罗湖区外,全市其它9个区也同时开展了“农产品任你查”专项行动。执法队伍共检查包括深圳市龙岗区岳湖岗批发市场、福田区岗厦街市、南山区蛇口市场等在内的全市农贸市场10家,随机检查了食用农产品经营档位103家,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393批次,其中有韭菜、油麦菜、上海青、小白菜、苦瓜、青瓜、娃娃菜、菠菜、猪肉、辣椒、茄子、黄瓜、豇豆、青梗菜、、胡萝卜、番茄、鳙鱼、草鱼、鲫鱼、罗非鱼、乌鳢等常见品种,1批次产品不合格。开展执法监督抽检91批次,待检测结果出来后由辖区监管所做好后处理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