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有你爱吃的甜食被检出不合格!快看最新抽检通报!

2019-10-31 21:05来源:深圳新闻网

众所周知,食在广东

广东人喜欢吃甜食

糕点是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配菜

果汁饮品同样受青睐

喜欢吃糕点和果汁饮品的小伙伴们

最近可要上点心了

部分糕点和果汁饮品被检测出不合格、

民以食为天

吃得讲究还要吃得健康

食安君带你一起来看看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

最新一期食品抽检通报

2019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

(第三十九期)

本次共抽检流通环节食品918批次,涉及流通环节经营主体230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5434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10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有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蜂产品1批次,糕点2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肉制品1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饮料2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兽药残留、品质指标、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

本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具体信息如下

糕点

在本次抽检中,标称生产单位福建爱乡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被检测出有一批次蒸黑米糕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还有一批次柠檬味蛋糕被检测出不合格,受检单位是厦门各就各味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同样是丙二醇。

丙二醇是啥?

丙二醇是一种应用极为广泛的醇类产品,分为1,2丙二醇和1,3丙二醇,丙二醇在食品中可作为稳定剂和凝固剂、抗结剂、消泡剂、乳化剂、水分保持剂、增稠剂等。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规定,在糕点中丙二醇的最大使用量应≤3.0g/kg。丙二醇作为食品添加剂,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规定使用,对人体是安全无害的。丙二醇超标的食品,摄入量大的人或抵抗力较弱人群会引起肾脏障碍的危险。建议市民膳食应以谷物为主,食品多样化,营养要均衡。

黄桃果肉果汁饮品

在本次抽检中,标称生产单位广东惠乐康实业有限公司被检测出有一批次黄桃果肉果汁饮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酵母。

酵母是啥?

酵母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酵母超标原因可能是因为加工过程中原料受污染,也可能是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被污染。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饮料》(GB7101-2015)中规定,饮料中酵母应≤20CFU/mL。酵母污染可使食品变酸,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

Q:

那抽检不合格的食品怎样处理了呢?

A: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最后

食安君还是要提醒大家

外出就餐要到证照齐全

环境卫生的餐馆

学会看“笑脸”选餐厅

不选择无证或卫生环境差的路边摊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

关注每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查看抽检通报原文。

编辑整理:深圳食事药闻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