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百万孩子都在上补习班?你家孩子上了吗?一年花费多少?

2019-10-22 14:1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 近日,有深圳中学家长反映,初一录取后不久即被拉入学校老师组织的微信群参加补习班,初一就上完了初中三年的课程,初二就开始了高中内容的学习。

据报道,记者暗访发现,上课地点在学校附近的大厦,开课老师为深中教师,学生要通过考试选拔才能进入培训班。培训班一节课费用是400元,一个学期下来要花费13000元左右。

据悉,这些前来上课的学生大多来自深圳中学“3+2竞赛班”,即是深中整体教育实验课程体系竞赛班,主打竞赛、出国等方向。

深圳中学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学校目前不太了解这个情况”,并询问了相关老师的名字及上课信息进行调查。有家长随后反映,几个补习班均已停课。

▲资料图

你家孩子,上补习班了吗?

不是在去上学的路上,就是在去课外培训班的路上,这是许许多多深圳孩子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不少家长与孩子为之苦恼与焦虑,但更多人却习以为常甚至甘之如饴——这无疑也是教育培训行业蓬勃发展的市场基础。记者近日深入采访,希望对相关现象进行多角度呈现,而非简单的褒贬。

家住福田区瑞达苑的黎先生有些苦恼,小区门口几乎每天都有数百名孩子进进出出——瑞达苑三楼整层,有一座“比邦教育城”,进驻了大大小小12家培训机构。一楼的黄金铺位,还有一家幼教机构……这是深圳街头商业形态悄然转变的一个缩影:超市、餐馆少了,奶茶店和各类课外培训机构却如雨后春笋般兴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