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百岁老人陈汝金:爱打本地花牌 吃饭简简单单

2019-10-15 08:56来源:宝安湾

原标题:百岁老人陈汝金:爱打本地花牌 吃饭简简单单

目前,全区共有户籍百岁老人28位,分布在8个街道,其中沙井、松岗的最多,分别有9位和8位。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宝安区的百岁老人以坚强、坚毅的生命力激励着大家树立起向上向善的良好心态,奋进新时代、开创新生活。宝安区卫生健康局正在加紧推进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将适时在全区启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建立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促进“老有颐养、病有良医”,打造优质健康共同体,建设先行健康示范区。

陈汝金的长寿秘笈:性格和善热心肠、家人包容和孝顺、脾气淡定乐从容。

老人对大家都十分客气

9月底,阳光明媚的上午,101岁的陈汝金像往常一样坐在家里,阳光照进屋子,照在她的脸上,一切显得平静安详。福永街道凤凰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带着鲜花和水果,和记者一起来到老人家里。这一天,老人的外孙女文小姐和孙媳妇也正好回来看望她。

社区为老人送来慰问品及鲜花

陈汝金老人原是沙井街道沙四社区人,嫁到凤凰社区已有60多年了。她生育了两个女儿,却收获了四个“孝顺儿女”。“我妈妈每个星期都要回来看我外婆,如果外婆有一点不舒服,妈妈和姨妈就会立即赶回来。外婆的两个女婿也非常孝顺,生病的时候,两个女婿轮流抱她或者背她去看医生。”文小姐告诉记者,外婆陈汝金和外公的感情非常好,过去家里大小事都是由外公操心,外婆要操心的事很少,家人给了她无限的包容、关爱和扶持。陈汝金老人也是一个和善热心肠的人,邻居家有事外出,她就主动帮人家看孩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