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丨深圳拟规定:超14天无人领养流浪犬可安乐死 你怎么看?(语音播报)

2019-10-15 07:32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第49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这几天,

较强冷空气主力来了!

北方不少地方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

然而深圳啥时候能冷?

只能说,深圳开空调就挺冷的。

接下来,

一大波晴好天气在向你靠近!

虽然还是夏天,

但已从难熬夏变成舒适夏,

进入一年之中穿短袖最快活的日子~

好好珍惜这舒适的时光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气温23-29℃;东北风3级,阵风6-7级;相对湿度55%-8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今日,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将从深圳启航。这也是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首航南极。

②《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新版11月1日起实施,外卖小哥多次交通违法将曝光。

③《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养犬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规范》中提到,对于属烈性犬品种且具有较强攻击性的犬只、其他超过14天无人领养的犬只,相关部门可以对其实施无痛安乐死。

戳链接参与调查:深圳拟规定:超14天无人领养流浪犬可安乐死,你怎么看?(单选)

④深圳首推“稳租金”商品房租赁试点项目,共提供房源248套,年度租金涨跌幅度不超过5%。

⑤广东年底将取消1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车主驾车出省将“一脚油门”秒过。待明年1月1日起实现全国并网收费后,全国各省往返车辆皆无需停留。

⑥深圳地铁12号线三座车站封顶。深圳地铁12号线将从蛇口直达大空港和会展片区,计划2022年投入运营。

⑦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推出了汇裕名都项目一期的1600套住房,15日起正式面向福田户籍轮候库家庭进行配租。

⑧日前,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出台《深圳市法律援助事项补贴标准》。新的补贴标准比原标准整体提高了三成以上,其中,刑事案件补贴标准从1500元提高到了3000元,翻了一倍。

⑨近日,一位深圳妈妈就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平安诞下了2男2女四胞胎,据统计,全球四胞胎的出生概率仅百万分之一。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过渡期后,宝宝于昨日全部顺利出院,身体健康。

⑩2019-2020年度深圳市少儿(大学生)医保统一申报将于10月20日截止。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近日发出提醒,请于10月20日前完成参保登记和缴费,并及时绑定定点医疗机构,否则将影响医保待遇享受。

天下事

①国新办14日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2015年以来,我国粮食总产量稳定在6.5亿吨以上,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②国家发改委消息,正推进落实大豆振兴计划,到2020年力争种植面积达1.4亿亩,平均亩产达135公斤。

③国家公务员局公告,2020年度国考计划招录2.4万人,比上一年增加近万人,今天开始网上报名。

④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结构持续优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6.65万亿元,增长9.5%。

⑤云南省高院14日对孙小果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一案依法再审开庭审理。

⑥云南女孩李某草9月11日被发现身亡。昆明警方通报,提级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李某草死亡案,倒查盘龙分局前期工作,实事求是、一查到底。

⑦近日网传“网络主播需持证上岗”。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辟谣,消息不实,不存在准入门槛。

⑧人社部印发规定,提供虚假材料、剽窃他人作品取得职称的,将撤销职称并记入诚信档案库。

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表示,12日在东京湾沉没的巴拿马籍货轮上6名中国籍船员确认遇难。截至14日,强台风“海贝思”在日本已导致48人死亡。

⑩美国国防部长说,特朗普已下令让约1000名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

科技&财经

①因在缓解全球贫困研究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巴纳吉、迪弗洛和克雷默被授予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②前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88.8万辆和87.2万辆,同比增长20.9%和20.8%。

③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参加第126届广交会。

每日一图

2019年10月14日,蛇口游轮母港CR2码头,两位即将参观“雪龙2”号科考破冰船的孩子们对起镜头比起手势。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