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写字楼市场报告:科技与金融行业租户仍在积极迁往南山区

2019-10-09 14:59来源:深圳特区报

科技行业继续带动甲级写字楼市场增长  

2019年第三季度,来自科技行业租户的净吸纳量占全市的34%,是写字楼需求最为强劲的行业,随后是金融和联合办公行业。作为深圳甲级写字楼最为主要的需求行业之一,深圳科技行业今年1-7月的工业增加值超过9%。并且在第三季度中,前两大租赁成交全部来自科技行业,区域主要集中在南山。我们预计六月初出台的针对前海注册企业的“归巢计划”租金补贴政策将会进一步发挥作用。

金融行业依然在深圳甲级写字楼市场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尽管市场主要需求来自传统金融行业板块,如目前在福田区的众多证券公司和基金投资公司,他们越来越多地开始关注考虑将南山和前海片区作为下一步选址的目的区域。而作为传统金融企业据点的福田区也可能面临租户搬迁的压力,我们认为业主应该较多地关注金融新兴领域如金融科技行业等,这些都或将成为未来金融行业写字楼需求的增长点。

冯文光说,尽管有些联合办公服务运营商仍在深圳保持扩张,但这些运营商可能会放缓他们在其他一线城市的扩张速度。而未来一年里,深圳联合办公运营商的扩张计划可能会受到来自宏观经济周期以及初创企业发展情况的影响。(记者周雨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