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写字楼市场报告:科技与金融行业租户仍在积极迁往南山区

2019-10-09 14:59来源:深圳特区报


租户持续西移,本季度南山区录得全市最低空置率  

在第三季度,南山区成为唯一一个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下降的地区,相比之下,罗湖区空置率却出现了较大的上升,而福田和前海片区基本保持稳定。这主要是由于原本在福田和罗湖的企业租户仍旧在不断将其办公地点向城市西部的南山和前海迁移,以获得相对较低的租金水平而产生的结果,因此前海的甲级写字楼租金也录得小幅上升。在政府鼓励和优惠政策背景下,南山区域内科技板块企业的持续较高增长率不断推动该区域的写字楼需求,深圳甲级写字楼重心西移也将继续不断深化。我们预计南山和前海到今年年底的市场需求将保持稳定。

对此,高力国际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冯文光表示,建议合格的租户充分利用前海的租金补贴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而业主在当前经济走势下应尽可能锁定来自优质租户的长期租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