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 | 安保之星——方建明、白皓、李祖桂

2019-09-22 19:28来源:福田警察

方建明

汗水是他的伙伴

忠贞是他的旗帜

对于组织命令,方建明总是把其放在第一位。在他心里,国家的安全是前提,唯有国家稳定才有个人的建设发展。

今年八月他多次参加集训,在一次“夏季大练兵”的行动中,正值酷暑,天气炎热。不仅如此,台风又接踵而来。烈日底下,汗水渗透了方建明身上的制服;大下雨天,雨水打湿了方建明的脸庞;遇到困难的地形,方建明也没有喊苦喊累,紧随着大部队,与这盘延的地形“作战”。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方建明克服困难,严守纪律,忠诚坚贞,服从安排,紧跟训练,不敢有一丝怠慢,拿出了十二分的精神去对待。

对于他来说,每一次集训都是为前行做铺垫,为后备力量做储备。面对家庭和工作,方建明选择两头抓。将小孩和老人从老家接了过来,打点好了孩子的上学问题,方建明便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之中。奉献自己,以党的重任为己任,成了方建明的信条,他无时无刻都在坚守着。

白皓

光明的背后总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猎鹰不仅拥有一双发现端倪的慧眼,更有急速出击的胆识,白皓所在的重案组便是一群智勇双全的猎鹰。近三年来,白皓带领团队破案700余宗,抓获各类犯罪人员300余人,经常提前完成指标任务。

某次,白皓带领组员在抓捕现场与嫌疑人展开了一次惊险的周旋。由于罪犯在一部轿车内,给警方的抓捕带来了困难。而在短短的胶着谈判中,作为领队,白皓当机立断,安排警力后援,包围了车辆,不让罪犯有一丝逃跑的可能。在谈判的掩护下,指挥同事与他一起趁罪犯不备,迅速出击将罪犯制服。沉着冷静的性格使白皓总能在危机之中层层击破,胜利荣归。

问到其对于工作的态度,是不是每次案件都如此精彩,白皓如实说:“现实不像警匪片,并没有那么多精彩的电影情节。因此,在每次作战中,我们都会尽量部署得更周密,降低危险发生的可能性,让事件的解决趋向平滑、安全。”

李祖桂

如影随形,为保一方安宁

李祖桂是福保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他四月份交流至福保派出所,走过社区的每一片砖,时常看访独自居住的空巢老人,帮助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作为熟面孔,居民们提起李祖桂都是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我们社区民警,就要多走动,唯有多走走,再走走,才能尽可能掌握到管辖范围内居民们的状况。”如今有很多年轻人在家人团聚的节日依旧选择继续留在工作的地方打拼,而家中老人则独守空房,无人陪伴。李祖桂提前收集情况走访。在中秋佳节,他又探访老人,就如他平日所做的一样。老人们看见李祖桂这熟面孔,就像看到自己亲人一样高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