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白领夜间消费报告出炉,深圳餐饮订单量全国第三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白领夜间消费报告出炉,深圳餐饮订单量全国第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夜间经济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和形象,是城市经济开放度和活跃度的晴雨表。近日,智联招聘与美团点评联合发布《2019年中国白领夜间消费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数据显示,从全国被调查的37个城市来看,深圳白领的夜间餐饮订单占到全国5.8%,排名全国第三。

“出行便利程度”是影响夜生活的要素

当前拥有夜生活的白领占少数,夜间外出娱乐的更是寥寥,因此在对夜生活的满意度方面自然也不甚理想,65.2%的白领对自己的夜生活质量表示不满意,对夜生活质量表示不满意的人群中,加班族及白夜班轮班制的人居多。

《报告》显示,“出行便利程度”排在影响夜生活质量的要素之首,看来,出得去门,回得了家,不在深夜被困街头是让白领们走出去休闲的基础。

其次,他们还需要更多的个人时间,41.3%的白领想提高夜生活质量,只求不加班。其次,娱乐项目的丰富和商家的服务质量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此外,随着近几年夜间娱乐项目的升级,54.4%的白领看好独立电影院项目,52.7%白领的则看好深夜食堂和私厨。独立电影院拥有有空间私密,环境有艺术感等特点,是文化消费升级的体现。深夜食堂则是某种意义上的社交场景,随着影视剧题材的演绎,深夜食堂/私厨也列入白领的期待之中。

【记者】李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