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50名“体验官”走进市慢病中心 体验热门项目好玩营养停不下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50名“体验官”走进市慢病中心 体验热门项目好玩营养停不下来

分享

日前,首届“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开放日”活动举行。


小体验官认真听讲

皮肤科:深圳老牌的皮肤科大咖就在这里

皮肤科是市慢病中心的“明星门诊”,是深圳最早成立的皮肤专科,拥有深圳市唯一一家皮肤病防治研究所,由“三名工程”引进国内最牛的皮肤科专家团队。总之,皮肤的问题,交给它。

最牛的皮肤科当然要配备最厉害的皮肤黑科技。这一次,体验官的皮肤可要遇上真正的“魔镜”。

“魔镜魔镜,(这世界上皮肤最好的人是不是我?)我的皮肤好吗?会有问题吗?”

当然,这台“魔镜”才不会回答这种问题,它实际上是VISIA皮肤检测仪。这台检测仪能对皮肤的病理学特征进行定量分析的仪器,能对皮肤色斑、毛孔、皱纹、平整度、卟啉、紫外线斑和日光损伤定量评估。检测仪不仅可以检测已经暴露在肌肤表面的问题,还能够通过定量分析,直观展示隐藏在皮肤底层的问题。所以,在它面前,你的皮肤状况一目了然。(你再也掩饰不了你的皮肤年龄。)

测出了皮肤问题,当然就有皮肤科医生最专业的护肤指导。在现场,皮肤科医生带来了护肤的“干货”:“脸不能过度清洗,如果每天洗个三四遍,我们的皮肤屏障就会被破坏,就会变成人见人怕的敏感肌。”有体验官立即拿出小本本记下要点。

戒烟门诊:原来还能吃药戒烟,还不贵

如今,深圳市的控烟行动如火如荼,好多地方都对烟草SAY NO,不戒烟真的就“没地走”了,但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少烟民很有戒烟的意愿。可是,戒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此次市慢病中心开放日体验的第三站就来到很多体验官陌生的“戒烟门诊”,“原来戒烟还能有戒烟门诊。”这是不少体验官第一次听说“戒烟门诊”。

“确实,和大家一样,许多烟民也不知道有戒烟门诊的存在,单纯靠自己的毅力戒烟,是一件很难的事。”医生说,戒烟门诊的存在就是用医学手段如药物帮助烟民戒烟,“让烟民戒烟之路好走一点。”据统计,有的烟民一个月抽烟就花费上千元,而目前戒烟门诊一个月花费500多元,烟民成功戒烟后也毋需再来戒烟门诊,“从经济角度,戒烟是在拯救你的荷包。”

医生的话获得现场不少人的认同,当场就有体验官表示,回家就要督促爸爸到这里来戒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