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一公司完工大半年近200万装修费余款未结,街道办介入

2019-08-28 14:34来源:南方网

与田先生有相同遭遇的还有深圳市尚治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与协鹏建筑签订合同,负责南山区卓越世纪中心1号楼部分楼层的公共卫生间、办公室、和龙岗两个火锅店等5个项目的装修,项目完工至今,还未收到117万的尾款。“他们一直以更换项目经理、走流程、核算成本等等为由,剩余款项迟迟未能落实。”该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进展:

街道介入协调,61万进度款已到账

对于田先生等人反映的问题,小南向深圳市协鹏建筑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核实相关情况。

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和田先生等人协商过几次,因为公司审核流程变动,需要他们再补交齐资料,公司通过审核流程后才可以放款。“他们不交齐资料,我们这边流程也走不了。”

小南注意到,合同中写明,工程完成、安装、验收合格并结算完成后,付款文件齐全后20个工作日内付至本合同结算金额的97%。其中还提出,要求乙方向甲方递交结算报告及完整的结算资料。否则结算未能正常进行或结算价款不能及时支付的责任由乙方承担。

福田卓越城一期O+智慧平台

但田先生一方认为,在项目完工后,协鹏建筑称因公司流程改变,多次要求补充新资料,其实公司一直配合按要求补充资料,但有的资料实在无法补足。他们认为这是协鹏一方有意拖延的借口。

8月22日,在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的协调下,田先生与协鹏建筑公司再次协商。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协商当天,双方就施工过程的更改图纸造成施工量存在重大分歧。经调解,双方对剩余款项达成协议,O+办公室装修工程款共79万元,其中进度款61万元已经支付,尾款17.89万元将在双方签订结算书9天内支付。

而由于深圳市尚治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因不认可扣款数额,结算总价还未谈拢,目前双方仍在进一步协商中。

【撰文】丰雷邓子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