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多警种联动,求救警情30分钟处置完毕

2019-08-20 20:05来源:福田警察

“求救!某小区有一女子要轻生!”接到这一警情后,福田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立即联动派出所警力开展核查工作,仅仅用了10分钟就锁定了“轻生者”的位置,30分钟内民警就处置完了这宗求救警情。

8月5日17时50分,“福田警察”微博收到一条求助信息,称“辖区某小区有一女子要轻生”,但具体哪家哪户位置不详,这给警方救援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民警蒋磊立即将这一警情推送给大数据民警李书怀和杨松,3名民警齐心协力,共同开展大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在多警种合成作战的高效运转下,仅用了短短10分钟,就锁定了警情发生的地点——位于该小区9栋的一户人家。

“轻生到了什么程度?”“已经威胁到生命了吗?”时间紧迫,救援团队已经来不及思考该女子为何要轻生了,只想着“快点!再快点!”

位置一经确认,蒋磊立即将信息通过福强派出所值班室推送给了巡逻民警张少辉。

此时,张少辉正开车在路上巡逻,接到警情后,立即调转车头赶往目标小区。“可千万不能出事啊!”进了小区之后还有一段楼梯路,张少辉顾不上去管理处,一边两步并作一步地往楼上冲,一边招呼保安:“赶紧让管理处的人过来帮忙!”就这样一路快跑上门。

18时20分,张少辉敲开了目标家的门。看到屋内的女孩安然无恙,现场没有发现女孩有极端行为。经了解,女孩与家人发生纠纷,经过现场安抚后,女孩情绪恢复平静,此时张少辉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看一下时间,从接到警情到最终处置完毕,仅花了不到30分钟!

END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