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地铁3号线田贝站一地铁车厢内突发爆燃,他一脚化解危机!

2019-08-07 07:18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田贝站一地铁车厢内突发爆燃,他一脚化解危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8月7日讯 昨天早上我们接到市民报料称在地铁3号线田贝站内,一名乘客的手提袋里突然冒起黑烟!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可把其他乘客吓坏了。

▲站台边冒起白烟

现场不少乘客都慌忙避开下车,这好好的手提袋怎么会突然冒烟?里面到底装了什么东西?

▲突然冒烟的乘客手提袋

疑似充电宝爆燃

昨天早上9点28分,正值早高峰时期,地铁3号线往益田方向的列车在到达田贝站站台时,车厢中部有乘客扔下了,一个米黄色的手提袋。目击者称,当时手提袋里有一个充电宝正在冒烟,列车到站后一部分乘客因担心而选择下车。


市民袁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需要去车公庙办事自己碰巧也在这趟列车上,当时他看到一名20多岁的女子,身上背着的袋子突然冒烟整个车厢的乘客都慌张地向周围躲避,随后这名女子在慌乱中把袋子直接扔在了车厢的地板上。


目击乘客把冒烟袋子踢出车厢,随后列车正好到站乘客们纷纷下车,袁先生掉头回到车厢将女子扔下的冒烟袋子踢到了站台上。

▲地铁工作人员用灭火器扑灭爆燃充电宝

而对于此次地铁上,出现乘客袋子突冒浓烟的事现场有不少乘客表示有所担忧。

民警证实:

确为充电宝爆燃所致

事后记者也从罗湖公交派出所了解到民警证实该乘客的手提袋冒烟,的确是充电宝爆燃所致,所幸此次事件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警方提醒,乘客如果遇到类似情况时千万不要慌张,要沉着理智应对,第一时间通知车站工作人员,或者是拨打110进行报警。

如何正确使用充电宝

1、请勿长时间充电

最好不要长时间充电,充电前估计好时间,控制好充电时间,给自己的手机定个闹钟,在充电几个小时后,响铃提醒自己,以减少爆炸可能。

2、避免太阳暴晒

充电宝一定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不要在过热、潮湿的环境中使用和保存。更不要接触火光,不要在太阳下暴晒,一些很恶劣的环境请避免。

3、出现异常该换就换

在平时多留意充电宝的外观,如果出现一些异常请不要再使用,立即更换,该扔就扔,有起鼓现象的话,最好马上换一个新的。

4、避免重压

平时对充电器好一点,不要用粗暴的方式去对待它,平时注意不要重压、扔摔、强烈震动,以免它在充电时出现短路烧掉引爆的危险。

5、避免频繁使用

使用充电宝的次数不要太过于频繁,充电也不要过于频繁,太频繁的话会减短充电宝的使用寿命,并且会加大发生危险的几率。

6、插头尽可能用原装

充电器的插头尽量用原配,或买和充电宝参数一致的充电插头。充电宝和手机也是一样,要利用参数一致的充电线、适配器,才能保障它的使用安全。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莫谨榕、林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