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反诈骗小讲堂

2019-08-07 22:20来源:福田警察

 

 

 

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公开课

走进皇庭广场

福田反诈骗教育学院第45场公开课走进皇庭广场,第30场反诈骗宣传走进中国平安健康保险公司。(两次活动覆盖附近商户及企业员工近800人。累计目前为止,共走进5489家商户及企业)

皇庭广场为福田中心区大型购物中心,地段优越,人流众多,在此宣传反诈不仅可以提高商户代表们的反诈意识,更希望他们能够带动员工及客户反诈、防诈。

本次公开课由“蓝马甲”反诈讲师进行讲解。在公开课当中,讲师以多个实际案例展示了全国诈骗犯罪高发的严重局势,令在场人员意识到学习反诈骗知识的重要性,又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教会市民反诈“妙招”,最后用反诈骗知识互动问答的形式与参会人员拉近距离,并加深他们对反诈骗知识的记忆。

大部分商户代表在课程结束后,希望能在自己的店铺摆放反诈专刊,供市民等位时阅读。某网红餐饮店代表表示:反诈人人有责,我们客流量大,市民等位时间长,在此期间,我们可以推荐市民阅读反诈专刊,他们在等位时还能利用好这段时间,学习到反诈骗知识。

下午,福田区反诈骗教育学院系列活动走进中国平安健康保险公司,为公司员工进行反诈宣讲。

 

反诈小故事之

要贷款,连平台都不挑了吗?

小曾在“某某贷”贷款网上联系要贷款,过了几天,小曾接到一个自称是“某某贷”客服的电话,对方让小曾添加一个社交账号,通过社交平台沟通。

对方查了一下小曾准备贷款3000元人民币,分36期还款,一期是一个月,就给小曾拟了一个电子合同并且发送给小曾,合同上写的是购买保险后才允许贷款。小曾当时没有同意,随后对方表示贷款后才购买保险,小曾就同意了。

 

不久,客服又打来电话,说是要购买保险才能贷款,购买保险的钱和贷款会一次返还给小曾。小曾不同意,接着对方称合同已经生效,并且让小曾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

对方通过社交账号给小曾发了银行账号,让小曾通过社交账号转账并备注阳光保险,小曾转账3000元人民币过去后,对方称没有备注名字,让小曾再重新转账。小曾感到被骗,遂报警。

 

警言警语

骗子以贷款的名义强制受害人购买保险,骗取保险金。找名不见经传的贷款公司贷款要小心了,这些所谓的贷款公司往往没有正规流程,你想跟对方借钱,对方只想要你的钱。贷款一定要找正规银行,切勿找一些不知名的小公司,可能猝不及防地就上了当。

 

 

深圳反诈专线:

0755-81234567

END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