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阅读+旅游”盐田区图书馆将带领读者走近盐田港 漫谈海上丝绸之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阅读+旅游”盐田区图书馆将带领读者走近盐田港 漫谈海上丝绸之路

分享

近日,记者从盐田区图书馆获悉,2019年“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第五期活动将于7月28日下午15时在盐港社区举行,活动将邀请走读嘉宾——著名的海洋文化学者梁二平,带领读者们走近盐田港,漫谈海上丝绸之路。

盐田港

据介绍,梁二平从1980年起从事旅行写作,足迹涉及中国所有省,行走40多个国家。有海洋文史地理著作:《谁在地球的另一边——从古代海图看世界》《海洋深圳——深圳海洋文化历史地标田野调查》《海上丝绸之路2000年》《海洋随笔十二家》《世界名画中的大航海》。

近年来,盐田区图书馆在海洋文化推广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9年“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活动创新加入盐田旅游元素,通过创造性地开展有主题的“走读”活动,发掘特色盐田文化资源,推广多元盐田文化体验,营造魅力盐田文化空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