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阅读+旅游”盐田区图书馆将带领读者走近盐田港 漫谈海上丝绸之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阅读+旅游”盐田区图书馆将带领读者走近盐田港 漫谈海上丝绸之路

分享

近日,记者从盐田区图书馆获悉,2019年“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第五期活动将于7月28日下午15时在盐港社区举行,活动将邀请走读嘉宾——著名的海洋文化学者梁二平,带领读者们走近盐田港,漫谈海上丝绸之路。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雪婷)近日,记者从盐田区图书馆获悉,2019年“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第五期活动将于7月28日下午15时在盐港社区举行,活动将邀请走读嘉宾——著名的海洋文化学者梁二平,带领读者们走近盐田港,漫谈海上丝绸之路。12岁以上的读者可凭本人的盐田区图书馆读者证或深圳图书馆之城读者证参加活动。

海上丝绸之路

海上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外国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也称“海上陶瓷之路”和“海上香料之路”。随着时代不断发展,深圳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城市之一。与此同时,海洋文化正在成为深圳一张闪亮的新名片。位于盐田区的盐田港依托优良的自然、区位条件,利用深圳经济特区的政策优势,实施高度市场化的港口发展模式,立足深圳母港,紧跟“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实现国内外全方位港口布局,构建“大海港”体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