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型货车、挂车企业大曝光

2019-07-26 14:37来源:深圳新闻网

法律明确规定了

机动车检验、报废的要求

重点车企必须严加重视!

上述车属企业,请尽快按要求办理车辆检验、报废,否深圳交警将依法对相关企业停办部分车管业务办理并罚款。

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依法应当办理机动车注销登记而未办理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其新购置机动车注册、转移登记及机动车驾驶证业务。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或者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撤销机动车登记,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

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二十三条,下列车辆逾期未参加安全技术检验的,对车辆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处两千元罚款:

(一)重、中型载货汽车、挂车;

(二)大、中型载客汽车;

(三)校车、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

其他车辆逾期未参加安全技术检验的,处五百元罚款。


还不知道如何办理检验、报废?

年审预约

登录网上深圳交警

网址:http://szjj.sz.gov.cn/

或关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登录星级用户;

在预约栏目选择“机动车年审预约”;

按照步骤填选车辆及个人相关信息后,会出现全市的检测站地图和预约量情况;

按照区域选择就近的检测站办理,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即可。

报废流程

准备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

带齐资料将车辆送往位于坪山区的同乐收车场地(深圳报废车回收公司),他人代办,需要《授权委托书》(需签名或盖章);

交车后,领取回收凭条,等待报废公司办理完报废手续并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

具体可到深圳市报废车回收有限公司(地址:南山区西丽龙珠大道龙珠四路龙井商业中心二楼)咨询办理。

0755-26795111

http://www.szjdc.net/


有奖举报

别忘了有奖举报环节!市民如果发现“隐患车辆”,要及时向深圳交警反映,举报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车辆且被查获的,每宗奖励2000元;举报逾期未年审的重点车辆且被查获的,每辆奖励200-200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